炸克婶yu

爱咋咋地,开心就好

予你




★十八线歌手赞VS总裁啵


★娇糯小奶猫和腹黑忠犬的故事


★双洁/甜宠,he




No.22



新歌制作完成,在16号当晚,肖战就发布了微博,


@ 肖战Daytoy:     20:05

                    《潮汐》


工作室这两天没少宣传新歌,粉丝早已经定好了时间准备抢购单曲,刚上线销量就一直在破纪录,评论数喜欢数都在飙升,也登上了新歌榜的榜首。


肖战也没做太多宣传,新歌的事安稳落下了,也就安心在家里休息一段时间了。


"老婆,草莓熟了。"


"噢……"


"去摘几个,来。"


这两天在家里没少做,导致肖战的生物钟还调不过来,这会儿也还在床上躺着,王一博因为工作都比他起得早一些,坐在床边,拉开被子抱着他起来,给人简单洗漱了下,衣服也懒得换,穿着睡衣就带着人去了后院。


"老婆,大部分草莓都挺大的,吃点醒醒瞌睡。"


"嗯……"


后院的草坪特地修了一条小石板路,方便行走,肖战爱干净,进棚子之前就会让人给他换上浅底的防水鞋,踩着泥土出来在一旁的水管那儿冲洗,也很方便。


肖战拎着小篮子进了棚子里,放眼望去,几列种苗都结满了草莓,走了一小段路,肖战还打着哈欠,蹲在那里,睡眼惺忪地看着面前的草莓,手肘还挂着篮子。


还在外面整理种植用具的王一博,见着蹲在地上看着像睡着了的肖战,便用手机记录了这一个画面。


@ 王一博:【分享图片】


"?   ?    ?   ?   ?    ?王总人搁着吃饭呢?"


"谢……还没吃就已经饱了"


"楼上你边吃饭边刷微博?"


"哇靠,这是草莓园啊?"


"好可爱啊宝贝,这是还没睡醒嘛!"


"家居服诶,好软的样子"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可爱啊我艹"


"肖肖看起来好小一只"


"救命,这是什么小可爱!"


"好可爱啊肖肖,这就是男友视角的乐趣吗!"


"肖肖好小一团,太可爱了"


"只有我在感叹王总家还有草莓棚"


"那个草莓看着好好吃…"


"呵……最近草莓的价格是真的贵"


"肖肖是不是特别爱吃草莓啊?"


"好像是,先前出席活动手上都拿着。"


"王总给老婆种草莓了?"


"楼上你的话有歧义😏"


"色胚哪里跑!"


"种呗,反正谁都得不到"


"得不到,都弯掉!"


"王总听歌了没?"


"你这不废话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的不说,肖肖的词真的好露骨啊"


"就听出了满满的喜欢"


"肖肖唱歌太好听了,循环很多遍了"


"莫名很甜,炒"


"期待初舞台了"


"   !  艹,我也是!"



待人整理好了外边,这才走到肖战身旁,见他还眯着眼睛,便拿过他手肘挂着的小篮子,熟练地选摘了草莓,肖战就蹲在那儿看他摘草莓。


"老婆,要多摘一点吗?"


晃着手里的篮子,肖战抬眼看了看,点着头应许他继续摘着。


待人摘满了一篮子,才走到肖战身旁,拉着人起身,牵着他往外走,给他换了鞋,才抱着人回客厅。


"老婆,醒了没?"


肖战挂在他身上,答着哈欠,脑袋靠他肩上也没说什么。后者知晓他还有些迷糊,便带着人去了厨房,把他放在桌上,肖战揉着眼睛看他在水池里清洗草莓,抿着唇,


"小狗……"


"你说。"


"我还想睡觉…"


"不行,老婆,得吃饭了。来,吃个草莓。"


拎着手上洗好的一颗草莓,沾着水珠滴到他嘴边,蹭在他唇上,肖战才咬着草莓尖,随后伸手接着,自家种的放心,且王一博管理得很不错,草莓质量都比较好。


"挺甜的…"


"多吃几颗,我等会儿换塑料盒子装一盒带出去吃。"


"好。"


等他洗好了,在柜子里找着订购的包装盒子,分装了两盒,一手拿着草莓,一手揽着人盘他腰上,一块儿去了沙发那儿。


"想穿什么衣服,我给你找来。"


"羽绒服"


"拿件厚点的,订的餐厅有空调,外边冷,防着。"


"都行。"


肖战躺在沙发那儿,时不时拿一颗草莓往嘴里塞,小橘爬上沙发窝进他的怀里,见着王一博拿衣服下楼,就从他怀里下来,在一旁默默盯着。


"老婆,跨年结束咱俩就先去爸妈那儿吗?"


"都行,能带小橘去吗?我怕太久了人家宠物店的人也要回家。"


"带着去,等回重庆也一起过去。"


"那就这样。"


北京这边还下着雪,外边冷,肖战出门前被人裹得很厚,还戴着口罩,到了餐厅的包厢里才摘下来。


里边有空调,肖战脱掉外套,拿着那盒草莓放一旁慢慢吃着,等着人上菜。


"一博,你一月份的工作多么?"


"可以到那边做,不碍事。"


"我暂时不接工作了,年后回来再接。"


"好,那提前给工作室放假了吗?"


"算吧。"


给人夹了不少的菜放盘子里一并端给他,肖战习惯地接过来,一点点吃着,本想沾蘸水,发现桌前没有,抬头问着,


"我的蘸水呢?"


刚问完,就见他拿着自己那份递给他,上边都没什么辣椒的影子。


"我想吃辣的。"


"暂时不行,等你休息好了再吃。"


"……"


肖战突然明白为什么了,耳垂微微泛红,默不作声地继续低头吃饭。


"老婆?"


"干嘛?"


见他还回应,那应该没生气。笑了笑,答着,


"要喝奶茶吗?楼下有一家新开的。"


"等会儿看。"


"好——"


饭后,便带着人去买了杯奶茶。肖战想逛会儿,两人就在街边慢慢走着,地上都覆盖着一层较厚的雪,脚踩着松松软软的,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揣进自己口袋里取暖,夜里街边人少,肖战也能玩一玩雪花,两人去了玩具店买了一个小恐龙模型的堆雪机,在雪厚的空地上肖战弄着一个又一个的小恐龙,一个个排排站,台上排完了,肖战就蹲下身子在地上堆,王一博就给人录了下来,


"老婆~"


"干嘛?"


肖战刚堆完一个小恐龙就歪过脑袋看他,见他举着手机,知道他不是录像就是拍照,一天就知道拍自己,想着便瘪瘪嘴,娇嗔道,


"哎呀!"


抓着地上的雪扔向他,王一博没躲,雪花砸在身上就只是傻笑,还说着,


"很可爱,老婆!"


肖战这次不回头了,低着脑袋继续排着小恐龙,王一博没停住录制的动作,肖战自己是意识不到他有多可爱的,那就用相机记录下来吧。


地上,花坛上都摆满了无数个小恐龙,肖战玩累了才站起身,看着自己的杰作,沾沾自喜道,


"这是我的恐龙大队~"


"不错,等人家第二天来看,会说不知道是哪个淘气的小孩弄的。"


王一博又在调侃他,定是变相说他幼稚,肖战把玩具丢给王一博,对着拍了几张照便自顾自地往前走着。


后者立刻上前几步牵着人一块儿往前走,前边路过一个自动贩卖机,肖战正好有些馋嘴,想买零食,就想看看有什么吃的,走到哪儿才发现有两个连着的贩卖机,凑近看了离自己最近的那个,里边有薯片和饮料,还有些小吃,正考虑着买什么时,身旁人突然说了句,


"老婆,这儿有草莓味。"


"什么…"


凑近去看了眼,瞧清了里边的东西,瞬间红了脸,忍不住扯了身旁的人,


"干什么…"


"家里没了,先买几盒。"


"…………"


肖战想起先前买byt的时候,王一博在网上买了一大箱,被自己说了一顿又给退回去,好几次因为没有套,就没怎么做,肖战也仗着这个理由免了好几次,但后来发现王一博总是时不时地存几盒,以至于家里的客厅,厨房,卧室都能找出他存的byt。


沉思期间,王一博已经在按着贩卖机的物品,买了好几盒草莓味的,他先前还没试过这种味道。


听到贩卖机出物的声音,肖战才回过神了,见着王一博俯身去拿了byt的盒子,见他手上拿着三盒,急忙说着,


"你还拿着干什么!被人看见怎么办…"


"有什么,没见过情侣买吗?"


"你…"


肖战脸皮薄,拉着他手腕往口袋里塞,听他浅笑几声更是脸红,王一博怎么能那么不知羞!


"噗嗤…老婆!没事的,行了行了我放好了,别紧张。"


在口袋里反握住他的手,被肖战挣开,在一旁的贩卖机买了两包薯片,抱着薯片往停车位的方向走。


"老婆~"


肖战头也不回,知道他又害羞了,连忙跟上去,黏着人,


"老婆~"


"别喊了…"


"老婆,不用害羞,这会儿没人看的。"


刚想揽他的肩,肖战就小跑着去停车位等他了,王一博很是无奈地笑了出来,老婆太容易害羞了,他也只好也跟着小跑过去,拉着人上车。



跨年演唱会的前一天,王一博便陪着肖战去彩排,因为天气太冷,肖战裹了很厚的羽绒服,下午彩排时还碰到了来跟拍的站姐们,简单的打了招呼就去跟音乐老师商量着歌曲的彩排。


导演还是上一次综艺就合作过的,人也随和,肖战连着唱了几次,都没敢喊停,等到肖战唱完了才注意到没人喊话,这才自行下台让给其他人彩排。


"老婆,别对自己太严格了,先喝点热水润嗓。"


"没,我就是想好好唱一次。"


"我知道,但你得先保护嗓子,先回去吧,明早还有一次呢,护着点嗓子。"


揽着人回车上,肖战嫌去其他区吃饭麻烦,就径直回了酒店,让王一博点了他喜欢吃的菜,就在酒店里休息。


带来的草莓也吃了不少,肖战顺带着连歌词稿都带来了,坐沙发上也没闲着,王一博则是在一旁工作,偶尔会见着肖战起来给他投喂几颗草莓。


"老婆,订后天的机票吗?还是明晚结束就回家?"


"回家睡。"


"行。"


翌日上午,两人吃过早餐就先行去彩排,观众下午就进场了,肖战彩排也没全开麦,王一博在台下给他拿着保温杯,等人下台就催他喝水护嗓子,今天的人很多,中午时场外的人都在陆陆续续地等着检票,肖战在休息室准备着换装,弄造型,一旁的王一博就在角落打电话处理工作的事。


"肖老师,表演完有一小段互动,刚刚通知加的环节,别忘了啊。"


"好,刚刚买的那个面包还有吗?"


"有,我给你拿。"


晓晓转身去沙发那儿拎着袋子,掏出了那盒没怎么动过的小面包,肖战打开拿了一个就盖着放回去了。


透过镜子看到王一博挂了电话,正朝他这边走来,便伸手递着面包,


"这个好吃。"


后者顺势弯弯腰,张嘴咬着剩下那部分,手扶在他椅背上,俯身看着镜子里的两人,肖战拿着手机对着镜子拍了两人的合照,王一博拍照的时候几乎都是不苟言笑,也就只有在家里的时候脸上都挂着笑意,这会儿刚忙完工作,还有些板着脸。


"怎么了?工作上有什么事么?"


"项目书不太满意,就让他们重做了。"


"王总,你那么严厉,员工不怕你才奇了怪了。"


肖战的声音不大,休息室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各忙各的,但都没弄出多大声响,这话自然被大家听到了。


众人默默抬眼望望身旁的人,这倒是实话。


"肖老师,严厉一点才能管住公司。"


"喔,但你不能凶我的工作人员。"


"尽量。"


等着工作人员都出门等着消息对接工作时,王一博才捏着人下巴,见他嘴边还有些许面包渍,用手捻着,擦了擦,看到化妆台上的唇膏,


"要涂这个?"


"嗯,上台会涂一点。"


"给你涂上。"


拿着唇膏在他唇上轻轻地涂了一层,肖战的嘴唇平时都泛着粉,这会儿涂了一层透亮的唇膏,看起来更好咬了。


王一博这样想着,也确实这么做的,浅尝了下,确实很软,很好咬。


在人没怎么咬时肖战便及时制止了他的动作,


"你别咬!我要上台的……"


"明白,回去玩。"


"…………"


肖战沉默着,懒得搭理他。每次聊几句,王一博总能扯到那方面,这人外表和内心严重不一致。


天色暗下来后,肖战就开始听到外边闹哄哄的声响,观众全落座了,工作人员们都在检查设备和核对台本,演唱会正式开始时,肖战就听着主持人念着台本,报着节目,后台依旧来来往往的人群,肖战中途出门时,见着一个小孩,坐在长椅上,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像一个圆球放在椅子上,还挺可爱。


走过去蹲他面前柔声问着,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啊?"


眼前的奶团子怀里抱着一个女士的包包,咬咬手,又松开奶奶地回着,


"等妈妈。"


"妈妈在这儿工作吗?"


"嗯!"


提到妈妈他就很兴奋,乐呵呵地晃着脑袋。


"你吃饭了吗?"


小孩摇摇脑袋,


"那你想吃面包吗?"


见他点头,肖战便起身去屋里给他拿了盒面包,晓晓还买了一些牛奶,就给他也捎了一瓶,在休息室的王一博见着他的动作就跟着人一块儿出门,看到长椅上的小孩,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小朋友,你尝这个,很好吃。"


给他拿了一个小面包,怀里抱着包不方便,就想给他放一旁,


"不准抢!"


两人愣了愣,肖战才解释着,


"不抢不抢,就放你身旁,不放包就不方便吃面包哦。"


哄着小孩把他妈妈的包放在腿边,把面包放他手里,小孩吃东西很笨拙,手上捏得都是面包渍,他妈妈还给他戴了口水兜,


"你给他擦一下衣服,吃在上面了…"


王一博拿着纸巾给蹲在那儿给他擦衣服,拍一拍抖掉的面包渍,顺带给他擦嘴,小孩吃一个面包都能弄得满嘴面包渍,路过的工作人员都不由得往他俩的方向多瞧几眼,小孩长得很乖,还调侃王总手忙脚乱地给他整理衣服,像极了不会照顾孩子的奶爸,也不知道是哪个工作人员的孩子,还挺幸福。


陪着小孩坐了会儿,就见着一工作人员急忙地跑过来,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肖老师,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小孩很乖,你下次工作记得先给他喂食,小孩长身体不能饿着。"


"知道知道,他爸爸刚刚有点堵车就晚了点,不好意思啊。"


"这样啊,那这些先给他垫肚子吧,小孩挺饿的。"


"这怎么好意思…"


"不用客气啦,就当给小朋友的零食,你来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啊?"


"谢谢,你们先去忙吧,我带孩子去找他爸爸。"


接过人的食物,见着两人回休息室了,才抱着孩子去场外。


经过中间那么一个小插曲,也算是打发了时间,肖战又接着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去候场了。


节目单提前公布,大家都在蹲守自己的爱豆,肖战的时间迟到了几分钟,但也不妨碍大家蹲守的决心,等到主持人念着肖战的名字,场内就变得异常哄闹,多数来的人都是举着肖战的应援物,去不了现场的人,也蹲守在直播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卧槽来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肖战!"


"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肖战"


"到了吗到了吗到了吗到了吗到了吗到了吗到了吗到了吗到了吗"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


"救命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


"我艹……好好看啊今晚的衣服"


"这是在逃公主吧!"


"肖肖居然戴了头饰!我艹好漂亮!"


"呜呜呜呜呜呜宝贝一开口我就沦陷了"


"为肖肖沦陷10086次"


"怎么会这么好看啊肖肖"


"声音太好听了吧宝贝!"


"好好听啊我擦"


"路人都被颜值惊到了"


"听我的,入股不亏,肖肖的颜值很能抗!"


"好甜啊,他唱得真的太甜了"


"王总来了吗?"


"废话,人老婆唱歌能不来嘛"


"有人拍到他陪着肖肖来彩排的"


"肖肖笑得太好看了呜呜呜呜呜呜"


"?怎么感觉这歌像情歌的感jio"


"不是像,就是"


"果然,听现场更能感受到恋爱的甜蜜哈哈哈"


"真好啊肖肖,幸福死了!"



场内就没有平静下来过,肖战唱完了也没有停下来尖叫,想着还有一个简短的小环节,便往小环节的台边走,跟主持人礼貌地打了招呼,


"听这声音,肖战可太受欢迎了,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你们好,我是肖战。"


朝大家鞠着躬,又能引发一轮尖叫。


"肖战最近这段时间在做什么呢?"


"呃…收草莓。"


"现在确实是收获的季节呢,那么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或是目标呢?"


"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在音乐上有新的突破和尝试,还有,希望爸妈和我的…我的先生……"


还没接着往下讲,场内还是骚动,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什么?什么什么?"


"叫什么?先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擦擦擦叫什么先生叫老公!"


"我艹王总是不是也听到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生!什么先生!啊啊啊啊啊曹尼玛"


"肖肖你不要公然秀恩爱!会死的!"


"救命!TMD别叫了你们,他脸红了!"


"喇叭呢喇叭呢,我TM就想看他脸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渴死我了渴死我了"


"真情侣就是泡在糖果里的吧!"


"曹尼玛这是什么虐狗现场!"


"太好磕了太好磕了,我这辈子的糖都超标了"


"安静安静!控制不住场了你们!"



主持人也是第一次遇到那么难控制的场面,好不容易安静下来,才听肖战继续说着,


"还有喜欢我的粉丝朋友们,新的一年,顺顺利利,越来越好。"


简短的对话结束了,肖战一下台,场内安静得要命,偶尔附和着主持人的话闹一闹。


在台下听了全程的王一博,见人下来,肖战耳垂那儿还红着,欠揍地问着,


"老婆?叫我什么?"


肖战抿抿唇,伸手推开人自顾自地往休息室走,后者立即跟上去。


"老婆,喊一句我听听,刚才太吵了。"


"不要……"


"老婆~"


后者依旧拒绝,王一博没法,拉着椅子坐在他身旁,看着人,肖战脸上泛着红,也许是刚才吵闹的声音给人闹害羞了,肖战咬着唇,看着镜子一直没说话。


"老婆,还害羞呢?"


"……"


"老婆~"


带着笑意叫他,肖战也只是瞪他一眼又继续拿着面包啃。


肖战平时就容易害羞,在那么多人面前提他,那定是害羞得不得了,真是可爱。


他也不催着人叫,陪他坐了会儿就有工作人员通知他上台倒计时。


台上看见了楚涵特地过去给人打了招呼,站在长辈身旁一起倒计时,王一博就在台下等着他,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新年快乐!"


彩带顷刻落下,场内一片欢乐,跟楚涵拥抱了下,听人问着,


"等会儿要跟人回家了吗?"


"嗯~"


憨憨地笑了笑,楚涵只是拍了拍他,


"音乐上有什么想法可以来找我,有时间可以约饭~"


"好!涵姐注意身体,顺顺利利!"


跟人分开了,才陆续回应着其他人的招呼,瞥见台下等着的王一博,小声喊着,


"新年快乐小狗!"


后者应声点点头,就站在那儿等他活动结束。


这一幕正巧被人录下来了,跨年夜上网的人异常之多,刚发布视频就收回了超高流量的转发,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曹尼玛能不能让我摸摸!"


"想屁吃呢楼上"


"王总在台下是吧!"


"好可爱啊肖肖!谈恋爱好就好在真TM的甜啊艹"


"恋爱中的肖肖真的太可爱啊"


"幸福死了!狠狠幸福下去OK?"


"超话涨粉了诶,好多人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人进错超话了,路人颜值入坑被CP粉忽悠去CP超话了哈哈哈哈"


"曹尼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耗损啊大家,人家只是颜狗,非得抓着人去吃狗粮"


"热搜前几都是肖肖,太牛了"


"什么绝美爱情啊艹!"


"真的被狠狠羡慕到了"


"我什么时候能有对象!"



卸完妆换了衣服,肖战就跟着人拿着行李径直去了机场,回家途中,肖战排练这两天太累了就睡了过去,司机送着回家时,肖战也没怎么醒,王一博就先照顾他上床休息,给人擦了擦脸,开了暖气,屋里暖和了才给他脱掉外套,盖上被子。


见他熟睡过去才起身下楼,拉开行李箱开始收拾着两人的行李,衣服叠好放在沙发上,小橘被吵醒了就趴在两人衣服上,看着王一博收拾。


找着他带去的稿纸给人清点时,发现了肖战最初的稿纸上写的一句话,字迹晕了点墨,


"爱如潮汐,相伴予你

                               ——给我的先生"


王一博愣住了,伸手摩挲着上面的每一个字,抿抿唇,指尖抵在"先生"那个词上,想到他今天在台上提的,


"我的先生"


下台后害羞得那个劲儿,凝视许久,倏地,笑出了声。


肖战是什么人呢,温柔,含蓄,谨慎,就是这样连梦想都能藏得无人知晓的人,唯独对王一博的喜欢,闹得人尽皆知。


是啊,肖战爱王一博,人尽皆知。




…………





(完)



感谢喜欢,阅读愉快。

评论(76)

热度(1379)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