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克婶yu

爱咋咋地,开心就好

【各安本业|15.30】 


上一棒:@钟她没有柚子 

下一棒:@聂酩酊 

官号@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我就喜欢麻烦,什么节都要陪你过。"





★设计师VS试睡师 

  

★联文,一发完。

  

  

  

    "排气系统较差,床垫柔软度较硬,睡着不算舒服,且卫生方面不够积极,体验感一般,长点心。"

  

  扶了扶眼镜,淡漠地评价着这次的试睡体验。请来评估是否能上星,看着装修奢侈,但设备都是豆腐渣工程,过于急于求成了。

  

  "很抱歉让您有这般体验,您说的这些我们都会注意的。"

  

  酒店的经理连连赔不是,王一博也不多做停留,让助理把意见表交给人,便径直出了酒店,助理说了点客套话,随后立刻跟了上去。

  

  "哥,上次评估的那个酒店又邀你……"

  

  "推了,去机场。"

  

  "啊?不去下一个酒店了吗?"

  

  "延迟测吧,先回一趟家。"

  

  "好的。"

  

  启动油门便往机场去。

  

  路上,王一博垂着脑袋一直盯着手机,打开聊天界面,最后的信息也是自己发过去的,那边一直不回,不禁头疼,再不回去,肖战就要哄不好了。

  

  前两天在另一个酒店测评的时候,夜里跟人打视频电话,本只是想逗逗人,结果嘴欠逗过了,就不理人了。

  

  只是,王一博还是瞒着人,定了最早的机票,提前赶回家。

  

  而这边一早就到工作室交接客户的肖战,这两天跟人冷战,本就有些失眠,总是半宿睡不着,昨天赶稿到了半夜才回家休息。

  

  客户走了,确定了单子,这才稍稍轻松一点。肖战回到工作区,继续改着稿件,偶尔出神想着王一博前两天跟他讲的话,止不住的烦躁。

  

  "肖战,这有你的外卖。"

  

  "啊?好的,谢谢。"

  

  没到饭点,自己并未点什么外卖,疑惑地起身,走到同事身旁,接过外卖包装拎回位置上,这会儿才瞧见上边订单上的字条,

  

  "多吃点甜的,给你赔罪好不好?"

  

  订单上的菜单是肖战平时爱吃的几种小面包,难怪,这个点给他送。

  

  拆开包装瞧了几眼,这个点不饿,便收着放一旁。

  

  刚打算继续工作,手机就来了信息,

  【还生气吗?】

  【吃面包了吗?】

  

  顿了顿,才点着信息,犹豫着,问了句,

  

  【还在出差?】

  

  【嗯,肯理我了?那得谢谢小面包救我。最近行程多,也忙。但我嘴欠你知道的,别生气了好不好?】

  

  看着王一博的小绿框,虽然知道他平时口无遮拦,还总跟他开玩笑,但也没怎么样。

  

  【多久回来。】

  

  【还有几家测评,很快就回来,想我了?】

  

  【……】

  

  【好了好了,别生气,很快回来,想你了,你这两天冷落我就不想我吗?】

  

  【不想。】

  

  刚到家的王一博,还没换上拖鞋,收到这条信息不禁摇摇脑袋,真是嘴硬。

  

  【今天工作多吗?忙不忙?】

  

  【接了一个客户的单,还有几个存稿。】

  

  【别太累了,早点回家休息。】

  

  【嗯。】

  

  【好啦,去忙吧。】

  

  碍于肖战要工作,王一博便没有继续给他发信息,换着拖鞋开了客厅的灯,瞧见坚果在猫爬架上玩毛球,跟它对视上,就听见"喵呜"一声,知道人回来了,才待在那儿盯着人看。

  

  "又被你爸爸喂胖了?"

  

  抱起猫发现有些沉了,估计是肖战给猫吃太多了,体重一直在涨,都比先前圆润了许多。

  

  看着盘里还剩不少粮食,肖战给他倒了不少吃的,估计是怕下班晚了坚果没吃的。

  

  "走,带你出门逛逛。"

  

  拿着背包就把坚果放进去,背着它出门。

  

  今天好歹也算半个情人节,肖战虽表面看着不在意,实际上他也很喜欢偶尔的小浪漫。

  

  坚果窝在包里,偶尔望一眼外边的情况,爸爸带着它在商场里四处逛着,还会吸引不少人看它。

  

  "拿这条就行。"

  

  指着一款新出的手链,让服务员给他包装好,拎着袋子往外走着。

  

  一路上因为出众的容貌,背着坚果,受到不少女生的关注。

  

  在星巴克等咖啡的时候,又看了时间,还不到下班的点,遇到搭讪的也婉拒了。

  

  礼物买好了,回家路上碰见不少人在花店买花,想到肖战也喜欢花,进店买了束玫瑰,这才赶回家。

  

  "坚果,你说你爸今天多久才回家?"

  

  "喵…"

  

  把坚果放回沙发上,整理着东西,瞧见沙发上粘的猫毛,想起他前几天忙,回来估计也没时间打理家里。

  

  拿着刮毛器清理着坚果掉的毛,又把家里打扫了下,桌上还有几张设计稿,俯身给他收拾整齐,还有一包吃了一半的薯片,在抽屉里用夹子给它封口。

  

  打理好一切,见着要到时间了,这才拿上东西出门。

  

  家里的车肖战开去上班了,王一博便坐公交去了肖战所在的工作室,这边离工作室不算远,但公交比较慢,折腾了近半小时才到工作室附近的站口下车。

  

  这会儿临近傍晚,有不少人去附近吃饭了,到工作室时,没见着什么人,径直去了肖战的办公区,见着他那间还亮着灯,就知道还在赶稿。

  

  敲了敲门,便推门而入。

  

  肖战还以为是同事又来叫他吃饭,头也不抬回着,

  

  "你们先去吃吧。"

  

  "谁先去吃?"

  

  听到熟悉地声音,手上地动作停了下来,抬头望向门外,瞧见王一博站在那儿。

  

  "傻了?"

  

  走上前几步,捏着人脸蛋调侃了句。

  

  肖战只是用手拍开了,抿抿唇,垂眼望着设计稿,

  

  "你不是出差么?"

  

  "嗯,但想到有人生气了,不能不哄。喏,给你买的。"

  

  绕到他身旁,蹭在桌上,才拿着给他买的玫瑰放在盒子旁,以及冰块化了一半的咖啡。

  

  "买这个做什么?"

  

  "想送你也不行嘛?好了,还有多少?带你去吃饭。"

  

  低头亲了亲他的脸颊,肖战也只是坐在那儿,没怎么动,但还是有些别扭地拉了下一旁的空椅,

  

  "坐着,我快改好了。"

  

  "好。"

  

  拿过椅子坐下,凑近人伸手揽着腰,看他改着稿子。

  

  "真没想我?"

  

  肖战不理,继续改着稿子,修改了几处客户要求的点,王一博也不催他,安静地等着人工作,只是还没安静几分钟,门外突然有人进来问着,

  

  "肖战你不……"

  

  由于王一博刚刚门没关好,同事在外面瞧见灯还亮着,便过来问着,谁知道话还没说完瞧清肖战身旁的男人,这才阻断了想说的话。

  

  "咳……不好意思,打扰了。"

  

  不等肖战回复,便给人关门出去了。

  

  "你同事都吃过饭了,你怎么还不吃饭?"

  

  "再等一下,我不想带回去做。"

  

  "行,等着。"

  

  脑袋靠在人肩上,耐心地看着他工作,也不吵闹。

  

  许久后,才见着他存稿,收拾着稿件,王一博也帮忙一起收拾桌面,那束玫瑰也给他插在瓶子里养着。

  

  给人拿着包,收好东西就带着人离开工作室。

  

  工作室的人都知道,肖战有一个比他小的男朋友,且还是个很粘人的男朋友。先前他刚来工作室里也不乏追求者,但肖战性格比较冷淡,看起来不是很好相处,且工作比较努力,时常留到最晚才回家。偶尔的一次,王一博来工作室接他,大家才知道,肖战有对象了。

  

  王一博经常在外面出差,偶尔几次回来,见肖战还没回家就会到工作室找他,一开始工作室还会调侃几句,王一博比较会接话,但也只是偶尔聊上几句。这么几年下来,他俩感情很稳定,肖战也跟王一博同居很久了,生活方面已经融合得很好了,即便王一博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经常出差,但他的客户很多,不乏客单,这两年接单都比较松散,多数时刻会回家陪肖战过节日。

  

  同居没多久,这件事就被家里发现了,肖战这才坦白这件事,爸妈对肖战在外工作一直很放心,但谈恋爱这事比较担忧,自己孩子的性子,怕谈恋爱吃亏,直到过年时带王一博回家见上面了,爸妈才放心他俩住一块。

  

  "我来开吧,你休息。"

  

  拿着车钥匙,上了驾驶座,提前预测到了肖战工作较晚,特地订了九点的单,打开导航就带着人往餐厅去。

  

  "你什么时候工作?"

  

  "怎么?要赶我走啊?"

  

  "没。"

  

  "下周再去,推了时间。"

  

  "嗯。"

  

  "小别扭,给你买的咖啡怎么不喝?"

  

    肖战拎着袋子看了标签,是自己平时点的咖啡。王一博这又是提前回来,给人送花又买咖啡的,其实肖战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也不是说生气,就工作忙也会有点脾气。

  

  "你其实不用特地……"

  

  "怎么不用,你又多想什么呢?我不想你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不在,也不想你自己闷着咽下去。你有什么不高兴的跟我说就行,老想这些做什么。"

  

  肖战本来就不是话痨,话少也不是很爱表达感情。认识也是因为一次肖战出差,正好王一博那天去的那家酒店测评,他主动要的联系,聊了很久才发现肖战有些别扭,跟他在一起也是王一博磨了很久,肖战才承认喜欢自己,愿意跟他在一起。

  

  车里很安静,说完,王一博又反思自己语气是不是有点生硬了,咳嗽了声才说着,

  

  "我…我不是故意这种语气,就不希望你多想,我俩工作都忙,现在我不愁没客单,也想多陪陪你而已。"

  

  遇上红绿灯,等在斑马线边缘,肖战只是打开吸管,插着咖啡喝了点,便伸手递给他。

  

  "你喝一点。"

  

  王一博沉默着低头尝了点。

  

  "我知道,我只是怕你耽误工作,没想什么。"

  

  "不会的,你放心吧,积蓄够了的,钱慢慢挣,不着急。"

  

  "好~"

  

  车内紧张的氛围散去了,王一博听他声音都轻快了些,才放心地开着车。

  

  找了停车位,从车上下来,便牵着肖战往餐厅走。

  

  餐厅的菜早就备好了,两人报了号码就去了包厢,刚坐下,肖战就玩着王一博的手,他其实还是想王一博陪他的,但为了以后的生活,还是得各自工作。

  

  "多吃点饭,几天不见又不好好吃饭。"

  

  "好。"

  

  接着王一博给他夹的菜,今天忙了一天,午饭也没怎么吃,这会儿确实也饿了。

  

  从餐厅出来都快十点了,肖战没了逛街的心思,便径直开车回了家。一到家里,就发现家里有些不太一样,看到在猫窝里睡着的坚果,这才问着,

  

  "你今天打扫家里了?"

  

  "对啊,要夸一下吗?"

  

  伸手搂着人欠欠地问着,还垂着脑袋嗅他的脖颈。

  

  "夸你。"

  

  转头亲着人脸颊,王一博倒是惊喜,松开手揽上他的肩,让人面对着自己,这才好好地贴上唇,小小地舔舐几下,随后搂着人在沙发上坐下,从柜子里拿出今天买的手链,抬起他的手腕,

  

  "给你戴上。"

  

  "怎么今天买了这个?"

  

  "因为……过情人节啊老婆~"

  

  "哪有那么多情人节。"

  

  肖战垂眼望着他给自己戴上的手链,比较简约,两个圆环相扣,一条素链连起来,还挺喜欢的。

  

  "有啊,每个月都给你过。"

  

  "麻烦。"

  

  王一博握着他的手腕,凑近贴了贴人的肩窝,浅笑几声,道,

  

  "我就喜欢麻烦,什么节都要陪你过。"

  

  说着,亲了亲他的锁骨,伸手抱着他的腰,脑袋埋在他怀里,低声埋怨几句,

  

  "真想天天跟你呆一块儿,少一秒都不划算。"

  

  肖战耳朵泛着红,伸手附上他的背,脑袋凑近着抵上他的头发,头发蹭得他脖颈有些痒,但也能接受。

  

  "我也想。"

  

  "又心意相通了。"

  

  "嗯~"

  

  也不知道戳到了什么笑点,两人同时笑出了声。

  

  王一博刚见到肖战的第一眼,就下定决心要把人追到手。他实在是太漂亮了,没办法不心动,话少他也愿意制造话题,厚着脸皮拿了人微信号,每天都会给他分享生活,也爱开玩笑,后来发现肖战很好哄,才会不断地想要拉近两人的距离。

  

  回北京休假时发现两人住的小区离得很近,才每天都去找肖战,一开始肖战不愿意让他接送上下班,但磨久了,肖战就愿意了,只是他让人送到公交站就自己走过去,王一博不急,也不介意肖战比他大几岁的问题,就打算温水煮着青蛙,慢慢地进入他的生活。

  

  有一次,肖战因为生病请假了,王一博便去了他家里照顾人,他发现生病的肖战有些黏人,也比较像小朋友,陪人去医院打点滴时,看到一旁的小孩吃棒棒糖,他总会多看几眼。王一博注意到了,就去给人买了一堆。肖战红着脸咬着棒棒糖,总觉得不好意思。到了晚上送他回家的时候,才听他说,没离开爸妈工作前,肖战一生病就想吃糖,因为嘴里苦涩的味道能被糖果掩盖,在爸妈眼里他依旧是小朋友。

  

  肖战也没有想到,除了爸妈,还会有人把他当小孩对待,也会迁就他的性子,耐心地等着他交付感情。

  

  所以,当王一博留在他家里不肯走,一定要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时,肖战才磨磨唧唧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正式同人交往。

  

  夜里,两人收拾着上了床,王一博揽着人,望着他的眼睛,凑近亲了下,才问着,

  

  "最近是不是没睡好?"

  

  摸着人眼周轻轻按着,肖战工作量大的时候就很难维持正常作息,状态显而易见的差。

  

  "嗯…"

  

  "今晚陪你睡觉会不会好点,别多想,啊?工作多也别累坏身体。"

  

  "知道。"

  

  "明天送你上班好不好?"

  

  "好。"

  

  

  

  …………

  

  

  

  

评论(6)

热度(77)